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转化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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转化率(Take Rates;Conversions Rates)

目录

什么是转化率

  转化率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

  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

  网站转化率=进行了相应的动作的访问量/总访问量

  指标意义:衡量网站内容对访问者的吸引程度以及网站的宣传效果。

  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

  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转化率是网站最终能否盈利的核心,提升网站转化率是网站综合运营实力的结果。

相关概念

  (一)广告转化率 

  1、 指标名称

  广告转化率

  2、 指标定义

  通过点击广告进入推广网站的网民形成转化的比例。

  3、 指标说明

  统计周期通常有小时、天、周和月等,也可以按需设定。

  被统计对象包括flash广告、图片广告文字链广告软文、邮件广告、视频广告富媒体广告等多种广告形式。转化是指网民的身份产生转变的标志,如网民从普通浏览者升级为注册用户或购买用户等。转化标志一般指某些特定页面,如注册成功页、购买成功页、下载成功页等,这些页面的浏览量称为转化量。广告用户的转化量与广告到达量的比值称为广告转化率。广告转化量的统计是进行CPACPS付费的基础。

  (二)网站转化率

  网站转化率(conversion rate)就是指用户进行了相应目标行动的访问次数(成交人数)与总访问次数的比率。要注意,这里所指的相应的行动可以是用户登录、用户注册、用户订阅、用户下载、用户购买等一些列用户行为,因此网站转化率是一个广义的概念。以用户登录为例,如果每100次访问中,就有10个登录网站,那么此网站的登录转化率就为10%,而最后有2个用户订阅,则订阅转化率为20%,有一个用户下订单购买,则购买转化率为50%,而网站转化率为1%。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将网站转化率仅仅定义为注册转化率或者订单转换率,这都是狭义的网站转化率概念。

  衡量网站转化率的因素:

  1,AdWords、文字链、门户网站图片、硬广、钻展的衡量指标:点击率

  此类推广都是高投入、高回报,我们的目的是推广店铺和产品,提升品牌形象和销售。所以检验此类推广转化率的最重要指标便是点击率,点击率可以反映出广告是否吸引人、是否被用户所接受,到底有多少人来到了网店。

  2,进入网站后,衡量转化率的指标:二跳率

  在广告页面,我们可以通过点击率知道有多少人来到了网店,而这之后就需要通过二跳率来了解转化率了。二跳率就是指来到网站后的用户,若是对网站内部的页面或产品感兴趣,就会进行二次点击,也就产生了二跳,二跳率和跳失率是相反的概念,所以二跳率越高越好。二跳率=二次点击量/网站访客数。

  3、进入产品页面后,衡量转化率的指标:咨询率

  显而易见,来到产品页面后,有的用户会产生兴趣并被产品所吸引,这个时候他们便会通过QQ、旺旺、400电话等工具进行咨询和沟通,这才是考察页面转化率的指标。咨询率=咨询量/产品页访客数。

  4、用户咨询后,衡量转化率的指标:订单转化率

  订单转化率,是最终的衡量指标,取决于用户与客户咨询、沟通后的结果。订单转化率=订单数/咨询量

  (三)SEO转化率

  SEO转化率指的是用户通过搜索引擎进入我们的网站,在我们网站进行的相应网站用户行为的访问次数与总访问次数的比率,seo转化率是一个广义的概念,相应网站用户行为可以是用户登录、用户注册、用户订阅、用户下载、用户阅读、用户分享、等一些列用户行为,和电子商务领域的转化率不同的是电子商务型网站的转化率主要侧重是交易的成交数量与总网站总的ip的百分比,而seo转化率就是通过搜索引擎优化把进来网站的访客转化成网站常驻用户,也可以理解为访客到用户的转换。毕竟很多seo站点都不具备专业的电子商务型网站的要求,不直接通过网站参与销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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