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报》

用手机看条目

出自 MBA智库百科(https://wiki.mbalib.com/)

《卫报》(The Guardian)
《卫报》(The Guardian)

  官方网站网址http://www.guardian.co.uk/

目录

《卫报》简介

  《卫报》(The Guardian)是英国的全国性综合内容日报。创刊于1821年,因总部设于曼彻斯特而称为《曼彻斯特卫报》。1855年改为日报。1872年起,斯科特主持编务,将报纸变得高雅生动,奠定了该报成为全国性高级报纸的基础。1959年更名为《卫报》,成为英国第二大高级报纸。总部于1964年迁至首都伦敦,不过于曼城和伦敦均设有印刷设施。一般公众视《卫报》的政治观点为中间偏左,卫报受到重视的领域包括世界主义观点、文艺报道和评论、外国通讯。与泰晤士报、每日电讯报同为英国三个著名的高级报纸。

  《卫报》的排印系统在1988年实行电脑化之前,由于经常出现植字错误,因此被民众戏称为《The Grauniad》,嘲笑卫报连自己报名也拼错。

  《卫报》现在已经在美国建立了自己的分部,专门从事互联网内容的建设与营销。另一方面在减少海外的报纸记者。这一进一退,确实让人看到了报纸与自己网站的战略分工。《卫报》的网站是一家全球性媒体。《卫报》自己是一张越来越本地的英国媒体。路径越来越清晰,报纸的希望越来越明确。

《卫报》(The Guardian)
放大
《卫报》(The Guardian)

《卫报》的改版

  该报一直以来都是大开型日报,至2005年9月12日改版成柏林型版式(Berliner,即470×315毫米),并标榜为全不列颠唯一的全彩色印刷日报(不包括北爱尔兰),此次改版并全面了采用新的字体、和版式设计。

  1970年代后期的每日销售量有40.8万份。2005年8月的统计数字指《卫报》发行量有32万5千份。

  英国的三大高级报纸除《每日电讯报》仍使用传统大开型纸张印刷外,另外两家《卫报》和《泰晤士报》分别采用Berliner和Compact纸张,以削减成本且更适合在公交车、地铁上阅读。

  2009年,卫报与中文翻译社区译言网达成合作协议,由译言提供中文化服务。2009年12月2日,译言网因“违规”暂停服务,卫报中文也暂告一段落。

《卫报》的变革

  罗斯布里奇连续3天在《卫报》头版阐述新理念。他说:“我们曾经试了好几种选择,从版式的大小到版式的起源,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柏林式’(Berliner)。在从现在开始不太长的日子里,我们力求使《卫报》回归自然和简单。”

  首先是版式的变化,从以前的对开大报缩小为31.5厘米宽、47厘米长的“中间版式”,比传统的大报小,但又比《泰晤士报》、《独立报》等小型报纸大。另外《卫报》的报名字体也发生了变化,改成新颖的“卫报埃及体”。我们希望,这种字体比大卫·赫尔曼20年前定下的字体更典雅。

  此前,每节版块的标题是由斜体的GARAMOND字体和富兰克林哥德体的“GUARDIAN”组合而成,和《卫报》的刊名统一起来,通过不断的重复形成了鲜明的特色。正文的字体采用一种名为NIMROD的字体。

  其次是色彩变得更鲜艳。从以前的部分彩色印刷,改为全部彩色印刷,由德国“罗兰”高速印刷机印刷。用《卫报》编辑的话说,这张报纸是英国“最鲜艳的”报纸。

  第三是副刊和姊妹报纸的变化。《卫报》著名的副刊G2也将采用全彩色印刷,大小只有主报的一半,从周一到周五发行,每天36版,更便于读者在拥挤的公交车和地铁里阅读。《卫报》每周六出版的姊妹报纸《观察家报》也将在2006年初改成“柏林式”。G3的变化不大,仍以招聘广告为主。

  《卫报》的内容不会因样式的改变而失去风格,《卫报》首席评论员西蒙·詹宁斯仍将每周两次在《卫报》上撰写评论。

《卫报》旗下《观察家报》

  英国《观察家报》创刊于1791年,是英国创刊最早的星期日报纸,由伦罗报业公司属下的观察家有限公司出版。

  该报消息比较灵通,常有一些独家新闻;大块文章较多,在中上层知识分子中颇有市场

  1993年4月,该报因亏损严重,被《卫报》吞并。吞并后的《观察家报》仍独立出版,并保持其特色。

标题文字

本条目对我有帮助3
MBA智库APP

扫一扫,下载MBA智库APP

分享到:
  如果您认为本条目还有待完善,需要补充新内容或修改错误内容,请编辑条目

本条目由以下用户参与贡献

Cabbage,鲈鱼,泡芙小姐,Mis铭,y桑.

评论(共0条)

提示:评论内容为网友针对条目"《卫报》"展开的讨论,与本站观点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有关规定。

MBA智库
打开APP

以上内容根据网友推荐自动排序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