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经济评论

用手机看条目

出自 MBA智库百科(https://wiki.mbalib.com/)

远东经济评论(Far Eastern Economic Review) logo标志
《远东经济评论》(Far Eastern Economic Review,简称FEER):《远东经济评论》是一本英文时事杂志,是亚洲一流的商业新闻周刊。1946年10月16日于香港创刊。

《远东经济评论》网站网址:http://www.feer.com/

新闻集团旗下的道琼斯公司Dow Jones & Co.)9月22日宣布,由于读者及广告商日渐流失,亏损不断的《远东经济评论》(Far Eastern Economic Review)将于2009年12月停止发行。[1]

目录

《远东经济评论》简介

  《远东经济评论》提供有关亚洲商业、经济和政治的最新、最权威的报道分析。2004年底改版后的《远东经济评论》成为一本关注亚洲事务的月刊,致力于提供原创、独立的关于亚洲事务的深层分析和评论,许多杂志供稿人是知名政要、学者和商业领袖

  《远东经济评论》杂志原本为周刊,后因财政困难,已有58年历史的地区性周刊从2004年11月4日起改为月刊。它没有常驻记者,倚靠在亚洲各地的作者供稿,但这些作者均为某些方面的专家。

  《远东经济评论》以分析和评论亚洲的政治、商业、经济为主,包罗科技、社会和文化的内容,尤其重视东南亚和大中华的信息。它以强调本地区观点和坚持新闻独立而闻名。

  此杂志现由美国的道琼斯公司《华尔街日报》拥有,总编辑为雷斯塔尔(Hugo Restall)。

《远东经济评论》在新加坡

  • 1970年,新加坡总理李光耀在新加坡成功控告杂志的编辑“参与国际共产主义活动以挑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关系”。
  • 1980年,杂志报导新加坡扣留罗马天主教的人员,其后,被新加坡总理李光耀在禁止其在该国出版。
  • 2006年,10月起在新加坡被禁,原因是未能遵守新加坡的《报纸和印刷出版法》[1]

《远东经济评论》停刊[1]

  新闻集团旗下的道琼斯公司Dow Jones & Co.)9月22日宣布,由于读者及广告商日渐流失,亏损不断的《远东经济评论》(Far Eastern Economic Review)将于2009年12月停止发行。

  道琼斯媒体集团首席运营官托德·拉森(Todd Larsen)表示,“我们对当前极具挑战的商业环境中这份杂志的前景进行了仔细研究,最后艰难地作出了停刊的决定。”

  香港出版的《远东经济评论》杂志已有63年历史,问世于“二战”后,致力于报道亚洲地区的商业及政治领域。自1987年,该杂志由道琼斯集团全资所有;此后曾做了数度振兴品牌的尝试,2004年该杂志从周刊改为月刊,裁减了大部分的记者,由外聘撰稿人供稿。

  道琼斯公司表示,随着《远东经济评论》业务的结束,该公司将把其资源转移到该公司在亚洲的其他新闻机构,包括《亚洲华尔街日报》The Asian Wall Street Journal)及其中文网站,以及拟推出的日文网站和新型移动服务。新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默多克Rupert Murdoch)此前曾表示,印度和其他发展迅速的亚洲国家为该公司娱乐和新闻业务创造了增长机遇。

  《远东经济评论》成了亚洲最近停刊的英文杂志。2001年,时代华纳公司Time Warner Inc.)停止了出版《亚洲周刊》Asiaweek),该杂志是《远东经济评论》的竞争对手

参考文献

本条目对我有帮助4
MBA智库APP

扫一扫,下载MBA智库APP

分享到:
  如果您认为本条目还有待完善,需要补充新内容或修改错误内容,请编辑条目

本条目由以下用户参与贡献

苦行者,Linhang2004,funwmy,Vulture,Gaoshan2013,Lin,Mis铭.

评论(共0条)

提示:评论内容为网友针对条目"远东经济评论"展开的讨论,与本站观点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有关规定。

打开APP

以上内容根据网友推荐自动排序生成